躺在路德维希旁边的江十三

lof好卡

Metempsychosis tale第六章

这个人已经因为没有热度而死掉了



Frisk目送狗夫妇离开 接着一路向下,来到了新的谜题面前,谜题内容是要将所有的X都变成O,虽然这种谜题有够幼稚的,但是她在看到尖刺障碍对面的Sans之后,觉得这个谜题的难度一下子就提高了二十个次方。

  “小鬼,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嘛,这种谜题就连骷髅宝宝——我是说,papyrus,就连他都觉得简单的不得了——当然,这是入门级的,更难的还在后面等着你呢。”Sans用了一个小小是瞬移,轻轻松松就到了Frisk的身后。

  他走向那个红色的X,只消轻轻一踩,那个图形就从X变成了O,显然Frisk并不知道原理如何,但是经过Sans这么一演示,她至少知道了这是安全的。

  “别站在那里啊,你也踩一下另一个图案。”Sans示意她将脚踩在那个还发着红光的图案,Frisk犹豫了一下,然后找了一块石头碰了碰那个图案。

  毫无反应。

  Sans轻笑了一声,“嘿,只有活物踩上去才有用的,石头可不是活物。”Frisk上下打量了一下,然后把石头挪开,踩在了那个图案上。

  经过生物的碰触,红色的图案几乎是在下一秒就变了色,依旧多疑的人类女孩示意让Sans去摁墙上的按钮,后者耸了耸肩,轻轻地去摁了那个灰色的按钮。

  身后传来了咔哒一声,Frisk回头,发现尖刺已经被解除了。

  “谢……”Frisk刚开口,就被Sans的大笑给堵上了嘴。

  “Heh heh,heh,heh,heh,你还真以为我会耍什么下三滥的把戏吗?!”他蹲在地上大笑,“如果我已经低劣到在这种事情上暗算,那我的灰尘早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也许顺着你的呼吸到了你的肚子里呢,真好笑。”

  *他可真是个完完全全的下三滥呢。

  Frisk第一次对脑内的声音表示无比赞同。

  “下个谜题见,小傻瓜。”说完,他便和那紫色的光一同消失了。

 

  

  出乎Frisk的意料,接下来的迎接她的不是那个Sans,而是善良的Papyrus。他看上去一脸担忧。

  “人,人类,你别生气了,Sans只是和你开开玩笑。”

  Frisk抬起头,对身高将近两米的骷髅笑了笑,然后摆了摆手,就接着向那堆石头走去,走进一看才发现,那不是毫无意义的一堆石头,如果从空中看上去,应该是一个巨大的骷髅石头阵,而且骷髅的眼眶处也有之前谜题中的红色X。

  *你对谜题布置者的审美产生了巨大的怀疑,不是吗?

  Papyrus递给你了一份说明书,由于你根本看不清Sans的狂草笔迹,只得让Papyrus在你的身后解释清楚谜题规则。

  “这个谜题就是要把红色的X全都变成绿色是O,骷髅眼眶里的要弄出粉色的心型图案,这样就可以过关啦,如果你不会的话随时都可以求助,我很乐意与别人一起讨论谜题!”

  半个小时后,累成一摊的Frisk看了看身后那一堆因为触碰三次图形而变成的Y,再次摁下了开关。

  所有的图形重新变成原来的模样。

  她向不远处的Papyrus寻求帮助,他立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来到了Frisk的身边,二人一起愉快的解起了谜题。

  “你真的要去雪镇吗?”

  Frisk疑惑的看着他,随即坚定的点了点头。

  Papyrus看上去有点慌神,“但,但是那里真的很危险,你最好还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Frisk坚定的表情拒绝了。

  二人无言,继续研究谜题。



  “NYEH……我有的时候真的搞不懂Sans在想些什么。”

  Frisk错愕地回头,她十分疑惑,为什么一对可能一起相处了几百年的兄弟之间还能有什么搞不懂的心思。

  “他有的时候很矛盾,一面在别的怪物面前说我还是一个大脑没有开化的骷髅宝贝,但是当我被那些怪物找茬的时候他又会……又……”

  “保护。”

  “对对,就是这个词!每次都是他在『保护』我,我不知道,我在他心里到底算什么,可能真的是一个小婴儿吧。”

  不远处,森林里的Sans压低了帽檐。

  “我真是不得不保护你啊,Papyrus。”

  

  十分钟,谜题顺利解开,一人一骷髅激动万分地将开关摁下,听见原处的尖刺应声落下之后,他们高兴地抱在一起转了个圈。

  Papyrus放下了Frisk,对她比了个心之后连忙赶到了下一个谜题,很快就不见了踪影,Frisk环顾四周,确认了周围没有危险之后,浑身轻松地赶往下一个谜题。

  

  新的谜题在桥对面,Frisk一脸黑线地看着面前五彩斑斓的地板只觉得头秃,她一脸不解地看了看站在操纵机器旁边的Papyrus,巧了,后者也一脸疑惑地摆摆手,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清楚游戏规则。

  二人就这么隔桥相望,谁也没想出解决办法。

  *你搁着当望夫石呢?给我麻溜过去啦。

  Frisk的直觉告诉她,面前的地板如果自己贸然踩上去,百分之万会再次迎来死亡。

  对面研究了好久说明书的Papyrus挥了挥手中的说明书,“我看完了,这个说明书上讲的是……呃,红砖白砖蓝砖紫砖青砖…………”他边说着边又看了一遍说明书,倒是把自己又给弄懵了。

  又过了艰难的半个小时,期间Sans还来探班,然后一脸嘲讽地打量了一下Frisk,这让她觉得很不爽。



  Papyrus拍了拍胸脯,虽然他并没有胸脯肉,“人,人类,你放心!我已经研究出来了过迷宫的方法,你站那里别动,我现在过去接你!”说完,他左拐右拐,很快就过了大半个迷宫。

  他伸出双臂,Frisk见状,连忙跳入他的怀中,当他们站在面积极小的无害地砖上,回头看了看来时的路,这才发现——

  他们不能按照原路返回。

  就比如说,水砖的后面是柠檬砖,过了水砖再过柠檬砖,没什么问题,但是回去的时候先过的就变成会使食人鱼躁动的柠檬砖了。

  一人一骨就这么,你拉着我我拉着你颤颤巍巍的站在上面,直到Sans又来探班。

  Sans利用瞬移将二人救了出来,然后笑的在地上打起滚来。

  “NYEH!Sans你这样嘲笑别人真的太不应该了!”

  *Papyrus被气走了。

  Frisk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一眼Sans之后,就直接走到了下一个谜题,很快,他便不见踪影了。

  矮个子的骷髅从地上爬起来,一反刚刚的模样,虽说笑容仍然挂在嘴边,但Frisk并没有感觉这个骷髅是真心实意地对她报以微笑。

  “小鬼,你知道吗?在你和papyrus独处的时候,就是你最危险的时候。”他扶正了帽子,对迷惑的人类女孩说了这样一番话,他并没有向Frisk解释,而是自顾自地念叨:“如果——你,那么………”

  *他又抽什么风?你最好离他远点。

  之后,Sans接到了一通电话。

  “Sans。”好像是一位女士的声音。

  Sans挠了挠头骨,勉强应付着电话对面的“人”,“嗯,对,啊啊,我骗你的。什么?好的好的,我再过一会就过去。”

  “现在给我过来,立刻,马上,不然我让你脑袋变成两半。”

  “好好,再过【亿】一会。”

  好不容易应付完了电话对面的人,Sans关上了他的老年机,用狐疑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一番Frisk。

  “希望不是…………”然后,他以飞快的速度将自己传送走了。

  *你听懂他说什么了吗?

  Frisk摇了摇头,接着出发。


  

  她来到了一处广阔的冰面前,冰面的延伸处尽头只有一条仅能容下一只脚站立的道路,两旁都是悬崖,有一条羊肠小道和悬崖底部的地面连接着。

  讲真,Frisk看到那些繁琐的要命的谜题就头疼,尤其是那堆意义不明的X和O,她已经看腻了,或者说是,踩腻了。

  她只能颤颤巍巍地站在冰面上,尽可能地通过多次滑行将那些令人生厌的谜题全部解开,不幸的是,她并没有全部解开,而是顺着光滑的冰面从悬崖上坠落了下去。

  “啊…”

  她掉到了一层厚厚的雪上,这里的雪不同于那些已经被踩踏成薄冰的雪。没有人会光顾了无生机的悬崖下,所以这里的雪几乎没被人踩踏过,常年的降雪使这里的雪层已经有半条腿一样高。绵软蓬松的雪减轻了冲击力,很好地保护了Frisk差点遭殃的脊椎骨。

  她环顾四周,除了雪就是雪,除了树就是树。她正准备起身,脚却踩到了一个硬物。

  不像是雪的触感。Frisk边想着,边在雪堆里掏着。片刻后挖出来了一个年代久远的牛皮本。

  看上去像是个日记本,右下角还署名【P】

  本着没有侵犯对方隐私的想法,Frisk翻开了笔记本。

  第一页被撕下来了。

  第二页是空白。

  第三页也是……

  第四页也是空白。

  第五页…………

  Frisk索性直接翻到最后一页,发现上面满满的全是黑蓝色墨水留下了的俊秀字迹。

  【今天也和往常一样,那些人又来了,砸门的声音好大,稍微有点烦躁,什么时候他们可以安静一点。】

  【人类到底长什么样子呢?图书馆的书上写的好像都差不多,和骷髅的五官分布一模一样,那人类的皮肤下面会不会是骷髅在操纵着人类呢?我也好想试试。】

  【Mettaton的新节目真好啊,我好想见一见他本人,但是热域的粉丝见面会太乱了,Sans说我根本去不了也不能去那里。但真想亲眼见见Mettaton啊。】

  【天天天天天天天啊!Mettaton今天居然来我家了!我真的好激动!希望我没有给他留下坏印象……】

  【Sans总是把我护在身后,我明明也很强的。】

  【今天Sans受伤了,他的头骨几乎整个裂开了!我吓坏了,最后虽然治好了,但是还是有一个小小的裂缝,有点伤心。】

  【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帮上别人的忙啊……】

  

  之后的字就都看不清楚了。

  

评论

热度(42)